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通告   >   正文

辽宁省科学技术厅 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 辽宁省科学技术协会关于举办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9-03-27
 

学院各单位、部门:

    根据《科技部 中央宣传部 中国科协关于举办2019 年科技活动周的通知》 (国科发智〔2019〕80号)精神, 2019年全国科技活动周以 “科技强国 科普惠民”为主题, 将于5月19日至26日在全国各地同时举行。为办好今年我省科技活动周,现提出如下要求:

    一、加强组织协调

    学院各系部、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统筹协调和资源共享,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认真落实好2019年科技活动周活动。要加强大型活动的安保措施,确保各项活动安全顺利进行。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 是决胜进入创新型国家行列之年。办好科技活动周,对于大力弘扬科学精神,宣传科学思想,普及科学知识,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对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大的意义。

    二、制定活动方案

    围绕“科技强国科普惠民”这一主题,各系部、部门要按照通知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活动方案,精心策划一批有特色、有影响的重大科技活动。请各系部(含三个省级科普基地)认真填报《2019年科技活动周重点项目备案表》、《2019年参与开放活动的科研机构和大学备案表》,于3月28日下班前反馈给我。

    三、精心设计活动

    科技活动周作为全国性科技盛会,在推动实施科教兴国 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展示创新成就、营造良好创新环 境、提高公众科学素质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通过举办一系列生动活泼、富有成效的科技活动,展示我省科技创新成果和科普事业发展成效,注重展示体验美好生活活动、服务乡村振兴、促进科技成果惠民等方面取得的巨大成就,助力全民科学素质工程建设。

    四、重视宣传报道

    要发挥新媒体优势,以互联网为平台,创新科普宣传方式,拓展科普宣传载体,充分利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 发挥“两微一端”作用,采取微视频、微动漫、VR、AR 等技术开展宣传,提高科技活动周在全社会的传播效果。

    五、做好总结工作

    请各系部及有关部门在5月31日前上报科技活动周总结及影像记录、媒体报道资料 (视频时长不超过3分 钟)。 

    联 系 人:徐国锋

    电 话:024—89800911

附件:

2019年科技活动周重点项目备案表.doc

2019年参与开放活动的科研机构和大学备案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