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06-10

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组织申报2015年辽宁省

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的通知

 

院内各单位、部门:

为贯彻落实《辽宁省高等学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计划(2012-2020)》,辽宁省教育厅决定组织开展2015年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构成及类别

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按研究类别分为“基础研究项目”和 “应用研究项目”。

二、申报条件及限额

(一)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仅限省内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申报。每校限报1项。教育厅优先资助下列研究方向(题目自拟):

1.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2.面对民族复兴的中国精神研究

3.通过思想政治教育提高公民法制素质研究

4.当今中国多元社会思潮的兴衰和激荡关系研究

5.社会转型期思想政治教育面临的挑战与对策研究

6.市场化条件下高校学生理想信念问题及其对策研究

7.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8.中国传统文化与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9.新媒体时代高等学校的思想政治教育研究

10.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与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研究

(二)申报2015年辽宁省教育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专项项目”同时要符合下列条件:

1.第一申报人必须具有良好的思想素质、独立开展和组织科研工作的能力,具有博士学位或中级以上专业技术职称。

2.第一申报人可根据自身的研究专长及前期研究基础,自行拟定研究课题。

3.课题组成员年龄、职称、知识结构合理,成员在7人之内,并尽可能根据需要吸纳学生特别是研究生参与研究工作。

4.第一申报人必须在55周岁以下(196011日以后出生)。第一申报人在申报项目完成期限内达到退休年龄的,一般不得申报。

5.第一申报人只允许申报本年度专项计划中的一个项目,并不得以第一申报人兼报本年度辽宁省教育厅其他科研计划。正在承担辽宁省教育厅科学研究任务的,不再申报。

6.辽宁省教育厅项目结题不合格未满二年或撤项未满二年的项目主持人,不得申报。

三、资助标准

辽宁省教育厅资助标准为1.5万元,学校按1:1经费配套。

四、项目要求

1.项目完成时限要求。项目要求从辽宁省教育厅正式下发批准立项文件起3年内完成。

2.项目经费预算安排要求。按照项目资助额度确定研究内容,避免因研究内容过大经费不足而造成无法按期和保质完成项目的情况发生。严格按照3万元安排经费预算。

3.项目申报时应充分考虑到辽宁省教育厅的结题验收要求,并在《申报书》“预期成果形式”栏目中予以体现。(1)凡以论文为成果形式的,必须有第一申报人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的论文。论文须注明辽宁省教育厅科研项目及项目编号。(2)参照《辽宁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1-2012年度科学研究一般项目结题的通知》(辽教办发[2014]142号)确定的结题范围、结题方式、免验收结题申请要求。

五、申报材料

1.《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附件1)及佐证材料纸质版一式三份,电子版一式一份。要求《评审书》和佐证材料合订一册,双面打印,不超过30个页码。佐证材料电子版按装订顺序制成PDF格式文件。评审书和佐证材料电子版均以申请人的名字命名。

2.《辽宁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专项项目申报登记一览表》(附件2)纸质版和电子版各一式一份。

3.由学校科研管理部门负责所有申报材料的核实和初步形式审查,保证申报材料的真实和规范。同时负责立项项目的材料存档及过程管理。

六、材料报送及联系方式

1.报送时间: 5月6,逾期不予受理。

2.报送地址:辽宁医药职业学院科技产业处(机关楼503房间)。

    3.联系人及联系电话:

      徐国锋:89800911    13555788977610599

  军:89800911    610053

七、其他事项

以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不受理个人申报。

附件:

1辽宁省教育厅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申请·评审书.doc

2辽宁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专项项目申报登记一览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