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学院科技处召开金品生物一致性评价平台例会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21-11-02

20211028学院科技处在沈阳校区接待室组织召开金品生物一致性平台例会。科技处、药学系、金品生物一致性平台相关人员参会。

会上,金品生物一致性平台院长就平台和产业学院目前的整体运行情况和未来构想做了工作汇报,平台目前主要从事仿制药一致性评价和仿制药开发工作,项目来源于辽宁海神联盛制药有限公司企业内部需求。现有员工主要从事制剂处方工艺开发、药学质量研究和行政事物。除正常项目科研工作外,还承担一定学时的学生教学工作。

王文宇副院长就平台和产业学院近几年工作情况做了内容汇报,自2019年金品一致性评价平台成立以来,共立项4个仿制药及一致性评价项目。3个项目正在实施中,1个项目因为涉及工艺及设备改造等原因暂停,另有1个项目处于论证调研阶段。同时对涉及实际工作的易制毒易制爆化学品采购管理、环保要求的废液处理和员工宿舍等问题进行了汇报。

一致性平台王娟老师提出,平台和产业学院未来拟采取多元化教学方式,引入更多的课程和资源,富择业和课程选择壮大产业教育链条。

药学系王峰副主任就项目运行中的场地和人员等问题提出了相应的解决办法,希望双方能在校企产教融合工作中做更多有益的尝试和探索

科技处张军处长做了总结发言,希望双方丰富产业学院合作模式,以科研基地、实训基地、校中企等模式吸引更多企业参与到学院建设中,扩大产业学院影响和服务贡献度,勇于探索新模式、新方法,同时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协调,共同促进平台和学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