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交流   >   正文

关于发布《高等学校科技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要点》的函

作者:    信息来源:本站    发布时间: 2015-12-14

关于发布《高等学校科技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要点》的函

  教技委〔20144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教育厅(教委),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教育局,有关部门(单位)教育司(),部属各高等学校:

为深入落实《教育部关于深化高等学校科技评价改革的意见》(教技〔20133)精神,增强分类评价和同行评价的可操作性,根据部领导指示,我委组织专家组深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形成了《高等学校科技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要点》(以下简称指标体系),现予发布。

指标体系采用立体化架构、二维分类方式,提供了百余个具体指标,涵盖创新质量、服务贡献、科教结合、创新文化等要点,导向明确,内容具体,系统完整,各有侧重,可供各单位在改革实践中使用借鉴参考。

指标体系对科技人员、创新团队、创新平台、科技项目等对象进行了分类。在评价实践中,要根据同一类对象的岗位、类型、特色,选择抽取相应的指标要点,组合形成分类指标体系,实施分类评价。

  

附件:高等学校科技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要点

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

  2014725

 高等学校科技分类评价指标体系及评价要点.doc